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大鹏赵公祠怎么样(景点介绍)

鹏城赵公祠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大鹏街道鹏城社区大鹏古城内南门街北端,为清代中期衙署式建筑。当地又称“大衙门”、“督府”等。清代早期建筑,根据清嘉庆《新安县志》内的大鹏所城图中标有“赵公祠”,可见该祠建于清嘉庆二十四年(1813)以前。整体建筑坐北朝南,面宽约7米,进深约28米,建筑占地面积有168平方米,平面布局为三开间两进一天井结构,条石基、青砖墙,木梁架,灰瓦顶,船形屋脊,是一座清代早期的衙署式建筑,后将使用功能改造成祠堂庙宇。

位于大鹏所城正街振威将军第的东侧,为两进三开间一天井的祠庙式建筑,前座已被改装,后座仍原样保留。面宽10.3米,进深29.8米,当地人又称生祠、大衙门、都府。清嘉庆《新安县志》中的大鹏城图中有赵公祠,就是说该祠最迟是建于嘉庆二十四年以前。

(图源:深圳大鹏新区政府在线)

相关信息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免费景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好玩的地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优美景点

深圳有哪些值得去的博物馆 深圳好玩的博物馆在哪里

深圳有哪些适合拍照的地方 深圳拍照的免费景点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