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茂盛世居怎么样(游玩攻略)

茂盛世居始建于清嘉庆年间,距今约200年历史,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围屋为矩形围城式建筑,横宽81米,纵78米,占地面积6318平方米。四周围墙高7米,墙厚70厘米,墙体用三合土加红糖、糯米粥、猪血夯实而成,非常坚硬;围墙遍布枪眼,四角有碉楼互相照应,极具防御功能,反映了客家人历代迁徙,异地立足的艰难和由此培养起来的防患意识。

提起茂盛世居,就一定要提及何氏兄弟。据《深圳文物志》记载,茂盛世居的创始人是来自广东兴宁的何维松、何维柏兄弟。“茂盛”名称来源于维松、维柏二公之父“俊茂公”之号,今族中所称“茂盛公”即指俊茂公。两兄弟艰苦创业,继而在横岗圩创办了“茂盛”商号,经过多年拼搏,终成横岗大富之一,广购良田并造大屋一座,创建茂盛何氏家园,“茂盛”村因此得名。

走进茂盛世居,您会一点一点地发现这座老房子的细节:房梁上“百子千孙”的木刻,四角碉楼上的枪眼,院落里的水车,房间里带扶手的楼梯……,这个传统的客家围屋还融合了西洋风格。

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四联社区

公交:B680、B750、B679、905

好玩星级:★★★

地标建筑:茂盛世居:古客家围屋,建于清道光年间,迄今有190多年历史,是目前深圳地区保存最为完整的大型客家民居古建筑,广东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围屋中的住房基本上保持原貌,围前的月池和围后的风水林也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这在深圳现存的围屋中并不多见。

相关信息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免费景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好玩的地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优美景点

深圳有哪些值得去的博物馆 深圳好玩的博物馆在哪里

深圳有哪些适合拍照的地方 深圳拍照的免费景点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