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布吉甘坑客家小镇游玩攻略

甘坑客家小镇位于龙岗区吉华街道甘坑村,这里依山傍水房连巷通错落有致犹如画卷给人一种水乡古镇的赶脚,是华侨城集团最新打造的集深圳本土民俗、客家原住民文化、田园休闲、生态度假、文化展示、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多元复合型旅游目的地,目前小镇免费对外开放,很多地方还在改造建设,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各种特色小吃,每到周末很多摄影及美食爱好者都会云集这里。

相传三百五十多年前,甘坑村的始祖、梅州的客家人谢文明、卓美发看中了这里的自然环境优美,于是决定留了下来。当然,要在这个瑶族人控制的地区定居,冲突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很快,瑶汉两族便从冲突到和谐。随后,陈姓、邓姓、张姓、钟姓、彭姓、李姓、叶姓、刘姓客家人也结伴迁居至此。于是,就有了现在的甘坑客家小镇。

景区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客家小镇和生态公园。客家小镇上有古建筑、炮楼,民居改造的商铺和餐厅,湖边还有颇具特色的吊脚楼。最值得看的是有两百多年历史的状元府还有雕梁画柱、非常精致的南香楼。

生态公园里种植了各种无公害的瓜果蔬菜,还养殖了很多家禽。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原生态的田园风光,还能亲手采摘,很有乐趣。

吃客家菜和各地小吃也是景区的一大亮点,盐焗鸡、客家盆菜都是客家菜的代表,用新鲜的食材制作更为美味,一定要尝试下。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甘李路18号

门票:免费开放

电话:0755-89328887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周边公交信息:

甘坑村委 - 公交站 601米   途经公交车: 980路 m268路 m273路 m346路 m403路 m414路 m509路 高峰专线79路

甘坑新村 - 公交站 761米   途经公交车: 980路 m268路 m273路 m324路 m346路 m414路 m509路 高峰专线79路

甘坑新村 - 公交站 793米   途经公交车: 980路 m273路 m324路 m346路 m414路 m509路 高峰专线79路

家家乐市场 - 公交站 812米 途经公交车: 980路 m268路 m273路 m346路 m403路 m414路 m509路

主要景区:

生态公园

生态公园由农耕体验、湿地科普区、农业观光区、山地运动区组成。

七都116村

据《新安县志》记载,明、清时期实行县、乡、都(社)、图(里)制度。明末新安县分3乡7都57图509村,甘坑属七都116村。每一条巷子,都具一个特色:古味巷以客家美食、风味美食、特色美食为主;古悦巷以手工DIY为主,现场制作,有人现场制作纪念品,体验现场制作纪念品的乐趣;古坊巷以手工艺品制作作坊,体验原始的古朴的手工制作;古井巷以文化艺术创作为主,包括创意设计、工艺设计制作。

状元府

具有两百多年的状元府,可进府内参观,分前厅、中堂、后院。府内寸木皆为艺术结晶,千余木刻,美轮美奂,幅幅皆为故事 。

南香楼

步步寻往迹,有处特依依。到甘坑客家小镇,人们自然要到南香楼,南香楼整栋房屋楼中有楼,画中有画。雕梁画柱,生动有趣。大小几百幅雕刻物件,无不体现中华民族的智慧 。

景观湖——酒吧街

溪水烹新茗,青山当画屏,这是文人骚客追求的意境。其实,即使你是普通一员也可以在闲暇到甘坑客家小镇过节,去休闲田园度假,入生态农庄耕作,坐湖边垂钓野炊。不妨同三、五友人到湖边吊脚楼和优美的酒吧街找一爿小店小酌,体验一下丽江吊脚楼的韵味,醉了,也是因了这美丽景色的香醇。

炮楼院

古炮楼,记载着客家人抗击外侮的不屈精神,让人联想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在此战斗的情景。1938年,曾生任惠宝纵队总司令时,在与日军作战中不幸中弹,负伤后,他在甘坑养伤。在疗伤时期,甘坑人民给予他生活等多方面的帮助。可以参观曾生曾经用过的配枪枪套、子弹夹、腰带、豆油灯等,还可以秀一把“红军战士”拍摄留念。

凤凰谷

凤凰谷,承载着满眼的花红柳绿,走进去,像是进入了一个只关乎花草的自然世界,春分的鸟语莺啼飞过高楼林宇的阻隔,在这里肆意散落。大家呼吸着远离城市尘土的清新空气,被各具姿态的小花吸引过去,看着四周环绕的小山和远处的客家建筑,像是穿越到一个世外之境,偷得一晌浮梦。

相关信息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免费景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好玩的地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优美景点

深圳有哪些值得去的博物馆 深圳好玩的博物馆在哪里

深圳有哪些适合拍照的地方 深圳拍照的免费景点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