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大鹏所城(古城)游玩攻略

大鹏所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占地约11万平方米。它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涌现了赖恩爵、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深圳今又名"鹏城"即源于此。大鹏所城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成立了一个以文物保护、历史研究和旅游开发为宗旨的"大鹏古城博物馆"。

大鹏所城被列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深圳八大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原有居民大都移民香港、荷兰或英国。村民在这个村说大鹏话。著名的历史文物是龙井,赖府,刘府,四个城门,等等。

大鹏所城,一座明代景观的文物,古街古建,古色古香。明代的建筑,大抵简朴大方,但那些豪门大家又不失为典雅堂皇,东、南二城门仍保留明代原样。当然,城内不少是清代建筑,有建于清嘉庆、道光年间的“振威将军第”以及许多清代民居。但却保留了许多明 代的格局。

作为古代海防军事设施的大鹏城,城内有三条主要街道,分别为东门街、南门街、正街(西门至南门街相交)。它有一条长约278米、宽1.8米的南门假街道贯穿南、北城门, 跟通东门与西门的东门街成十字交叉。其它纤陌般条条小巷,迂回曲折,间隔着鳞次栉比的民居古建。

建于清道光年间的赖恩爵“振威将军第”门前的赖府巷,仍保留着 160多年前铺设的长条青麻石。

电话:0755-82357999;0755-82357888

门票:全票 20元/人;半票 10元/人 1米1以上儿童、学生;免票 1米1以下儿童,持老人优待证、军人证、70岁以上身份证、残疾人证。

开放时间:09:00~17:30

交通参考:

1、从深圳机场:坐机场大巴6号线→留医部,转E11大巴→大鹏站,转B756路→大鹏所城站 

2、从深圳长途汽车站:银湖汽车站乘E11大巴→大鹏站,转B756路→大鹏所城站 

3、福田汽车站乘H92旅游专线大巴→大鹏站,转B756路→大鹏所城站 

4、从龙岗中心区可乘833大巴(龙岗-南澳)至大鹏,转B756路→大鹏所城站 

5、从龙岗中心区可乘818大巴(龙岗汽车总站-大鹏),转B756路→大鹏所城站

相关信息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免费景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好玩的地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优美景点

深圳有哪些值得去的博物馆 深圳好玩的博物馆在哪里

深圳有哪些适合拍照的地方 深圳拍照的免费景点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