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周末去哪玩】深圳受欢迎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1、深圳欢乐谷

深圳欢乐谷是华侨城集团新一代大型主题乐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是一座融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中国现代主题乐园。欢乐谷主题乐园有魔幻城堡、4维影院、阳光海岸、玛雅水公园等等共有100多个老少皆宜、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此外还有数十场缤纷娱乐表演,融参与型、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集海陆空三栖游乐体验于一身,欢乐超乎你想象。

深圳欢乐谷主题项目介绍(开放时间+适宜人群)

2、深圳市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

东部华侨城位于中国深圳大梅沙,占地近9平方公里,是由华侨城集团斥资35亿元精心打造的世界级度假旅游目的地,是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旅游局联合授予的首个 “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东部华侨城是国内首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科普教育、生态探险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主要包括大峡谷生态公园、茶溪谷休闲公园、云海谷体育公园、大华兴寺、主题酒店群落、天麓大宅等六大板块。

东部华侨城景区介绍

东部华侨城项目介绍

3、深圳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深圳湾社区深南大道,是中国比较出名的缩微景区(类似北京世界公园),以弘扬世界文化为宗旨,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的比例仿建。全园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美洲区、非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雕塑园和国际街8个主题区,分别展示了法国埃菲尔铁塔、巴黎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印度泰姬陵、埃及金字塔等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

世界之窗景区介绍(附景点列表)

深圳世界之窗游玩路线

4、深圳羊台山

羊台山位于深圳市宝安区、龙华区和南山区的交界地带, 羊台山位于龙华区与南山区的交界处,山体横跨宝安区的石岩、龙华区的大浪和南山区的西丽三个街道,主峰在石岩境内,海拔高度为587.3米。主峰位于石岩境内,海拔587米,是深圳西部的最高峰。抗日战争时期,当地人民和东江纵队上演了震惊中外的“胜利大营救”,从沦陷的港九孤岛抢救出了茅盾、何香凝、邹韬奋等著名爱国人士。羊台山也因此被称作英雄山。

深圳羊台山公园游玩攻略

5、深圳莲花山

莲花山公园筹建于1992年10月10日 ,1997年6月23日正式对外局部开放。直属深圳市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办公室领导。公园现已开发建设并向游人开放的面积为60公顷。天高气大之际,更可让心情像风筝一样,快乐、自由地飞舞。山脚下南侧是关山月美术馆,由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写馆名。莲花山北坡的桃花林,桃花树上已挂满花骨朵,少部分已粉嫩绽放。赏桃花的市民们,在地上铺张布匹,摆上饼干、饮料、水果等,在桃花林中喝茶享受春天,赏着桃花拍着照,“长枪短炮”成了桃花林中别样风景。

深圳莲花山公园旅游攻略

6、锦绣中华•民俗村

锦绣中华是中国最早的文化主题公园,坐落在风光绮丽的深圳湾畔。“一步迈进历史,一天游遍中华”是该景点的口号,园中的82个景点均按中国版图位置分布,大都按1:15复制。其中有五万多个栩栩如生的陶艺小人和动物点缀在各景点,生动再现了我国的历史文化及民俗风情。游客在村寨里除了可以欣赏各民族民居及风情外,还可以参加各民族的歌舞表演、民族工艺品生产和民族风味食品的制作。该村还安排了各种民族表演游行和民间喜庆节日活动,由于村中的村民基本都是从各地的少数民族村寨中挑选出来的,本来就是少数民族人,所以他们的表演和日常的生活习俗都是原汁原味,游客在这里能够领略到真正的少数民族文化。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游玩路线(附园区地图)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精彩演出节目介绍

7、梧桐山风景名胜区

梧桐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内少有的邻近市区、以滨海、山地和自然植被为景观主体的城市郊野型自然风景名胜区,景观以其“稀”、“秀”、“幽”、“旷”为显著特征,其中“梧桐烟云”被深圳市政府评为深圳新八景之一。雄伟的山势与变幻莫测的云雾刚柔相济、与广瀚的大鹏湾山海辉映;山里溪涧幽邃、植物茂盛,是珠江三角洲地区珍稀动植物的庇护地和资源库之一。天然植被有维管束植物233科764属1376种,其中有刺桫椤、穗花杉、白桂木、土沉香、粘木等珍稀、濒危物种;野生动物资源非常丰富,有24目64科196种。有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蟒蛇、鸢、赤腹鹰、褐翅鸦鹃、穿山甲、小灵猫等。

深圳梧桐山有什么景点?

【国家风景名胜区】深圳梧桐山介绍

8、香蜜公园

香蜜公园的初期规划范围为深圳市福田05-03号片区香蜜湖路、红荔西路、农园路、侨香路之间的用地,在此之前已形成了农科中心花卉世界,形成了鲜花、盆栽、种子销售和展览的集散地。2003年规划在此地建立福田农业生态公园。香蜜公园是以公共开放和生态保护为原则,汇集城市休闲娱乐功能,将文化、休闲、体验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市政公园。园内布局有自然展览厅,活动中心、资源循环中心、管理服务中心、花卉博览园、图书馆、婚礼堂、艺术展廊等公共建筑。

深圳香蜜公园游玩攻略

9、深圳东湖公园

东湖公园位于深圳市区东部,东连梧桐山,西临爱国路,南接深沙公路和沿河北路,北靠深圳水库主坝,占地面积193.21公顷。是深圳市建立最早的综合性市政公园。东湖公园现已开发的红线范围面积152.59公顷。主要景区有匙羹山景区、东部休闲区、观赏花木园、杜鹃园、盆景世界、树木园、古树园、钓鱼区、棕榈园、人工湖、沉香阁、佛教文化园景区等;主要游乐点有旱地雪橇、儿童游乐场、趣味动物苑等;园内还有文化广场、红荔书画馆、门球场、网球场、健身园、谷对岭登山道、西岭登山道等大型文娱及康乐设施。东湖公园山体与梧桐山相连接,动植物资源丰富。老公园的植物优势明显,以桑科榕属,台湾相思、水蒲桃等常绿树种为基调树种,以宫粉紫荆、凤凰木、大叶紫薇等开花乔木为主调树。

深圳东湖公园游玩攻略

10、深圳笔架山公园

深圳市笔架山公园,始建于1989年,1999年10月正式对市民开放,位于深圳市中心北侧,毗邻福田中心区,南靠笋岗路,西临皇岗路,北邻北环路,面积149公顷,是一片有十余座小山峰的丘陵起伏地,其中三座主峰东西鼎立,形同笔架,因而得名。笔架山公园地形富于变化,景致独特,山林茂密,鸟语花香,西南面为开阔的人工园林生态区,山塘湖泊点缀其中,更有福田河从公园蜿蜒而过。有稀树草地、高大桉树林、松树林、风筝广场、草地滚球场、垂钓中心、展览馆等文体设施。

深圳笔架山公园游玩攻略

11、深圳湾公园

深圳湾公园是深圳湾社区的一处滨水休闲带景观,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和美国SWA集团完成早期总体规划,并连同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共同完成项目实施的规划设计。深圳湾公园曾荣获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评选的第九届风景园林奖设计类杰出奖、2013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获奖项目(深圳市)一等奖。历时8年规划设计建设的深圳湾公园,不仅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集休闲娱乐、健身运动、观光旅游、体验自然等多功能活动的区域,更成为展现深圳现代滨海城市魅力和形象的标志。

深圳湾公园介绍(主要景点)

12、深圳凤凰山

凤凰山,全称深圳市凤凰山森林公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西南部的福永镇凤凰村,跨福永、西乡、沙井、公明、石岩五个街道办事处,是深圳市规划重点建设的八大森林公园之一,目标是建成深圳最具吸引力的郊野森林公园。景区已建成福永凤凰主入口及沙井观音庙(洪田火山郊野公园)、西乡黄麻布、福永虎背山三个次入口。凤凰山在清朝被列为新安八景之一。 据清康熙年间《新安县志》记载:“凤凰岩,在茅山之北,巨石嵯峨;广数丈,洞澈若堂室,相传有凤凰栖于内,故得名”。

深圳凤凰山介绍

13、洪湖公园

洪湖公园是以荷花为主题特色花卉,以水面景观为特色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荷花景观的营造,荷花文化的传播,荷花种质资源的保护,荷花科研科普的发展,目前已基本形成集荷花的观赏、保护、科普于一体的荷花特色公园。自1988年以来,公园每年都举办荷花文化节,并在1995年承办了第9届全国荷花展览会。荷花文化节围绕荷花主题,举行荷花摄影、插花、书法绘画、公益演出等各类活动,深受深圳市民喜爱,成为深圳人赏荷、咏荷的理想场地。

深圳洪湖公园游玩攻略

14、深圳市青青世界旅游区

青青世界是一家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观光农场,为“鹏城十景”之一。园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景区为分侏罗纪公园、蝴蝶谷、瓜果园、陶艺馆、园艺馆等,另建有欧陆风情的木屋别墅、酒店客户、中餐厅、游泳池、钓鱼池等。青青世界的“蝴蝶谷”是一个让生活轻松,让生命飞舞的昆虫乐园。占地几千平方米,利用自然山谷建成,以网连接,将山谷封闭起来,延绵数百米,谷中植被参差错落,有近几十种数千只蝴蝶在里面生息繁衍。

深圳青青世界有什么好玩的项目?

15、深圳南山公园

南山公园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半岛南端,东邻南海大道,西接青青世界和月亮湾公园,南临兴海大道,北靠西部通道。总面积约352公顷,由两座山峰组成,主峰大南山海拔336米,次峰龟山海拔275米,属低山丘陵地貌,山脉呈南北走向。山上树木茂密,景色宜人,登高远望,整个深圳湾畔尽收眼底;远可观深圳中心区楼群,香港流浮山脉,如林高楼;远可视南山半岛,宝安新城,人们可以登山、观景。按南山公园景区规划,景点共划分为9处,以线串点。景点的命名考虑景区特色要求,结合景观特点,紧扣公园主题而定,具体有南山明灯、天街揽胜、龟寿齐天、石景赏析、花溪幽谷、荔香徐来、万木竞秀、西隅闲趣、独立景点等。

深圳南山公园游玩攻略

相关信息

深圳十大著名景点名单(景点介绍)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免费景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好玩的地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优美景点

【周末亲子游】深圳有哪些免费的公园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