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罗湖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1、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位于深圳市罗湖区东郊的莲塘仙湖路,东倚梧桐山,西临深圳水库,占地占地546公顷,始建于1983年,1988年正式对外开放。仙湖植物园集植物收集、研究、科学知识普及和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是中国观赏植物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最具特色的是2002年12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内有苏铁类植物共计3科10属240余种,世界第二。仙湖植物园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2008年被国家建设部评为“国家重点公园”。

深圳仙湖植物园游玩攻略(一日游+半日游)

2、深圳东门步行街

深圳东门步行街是深圳市的著名步行街,是深圳形成时间早、成熟和规模的商业旺区。以前的东门商业街主要都是一些小摊、小贩在经营,经营的商品也是以低档为主。而今,经过改造的东门商业街已经成为集购物、饮食、休闲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新型步行街。现在街区内不仅有茂业百货广场、旺角购物中心、天龙商业城、新鸿基商业中心、中海商业城、罗湖商业中心、中威商业广场、大世界商场、深圳百货广场、九龙城、越港商业中心等众多大型商厦,构成了深圳规模大、商铺集中、商品经营种类齐全的商业街区。

深圳东门步行街介绍

3、深圳市“地王观光·深港之窗”

“地王观光·深港之窗” 位于深圳市最高的标志性黄金建筑--地王大厦顶层69层(楼高384米),由香港盛利集团有限公司斥巨资投资建成,是亚洲第一高层主题观光旅游景点。它将深港都市景观和高科技娱乐相结合,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设有15个游乐区,依次是世纪创举、深港巡礼、南望香港、深港百年、深港通衢、商机无限、湖光山色、一夜之城、趣味生态、中央揽胜、休闲空间、北瞰深圳、海盗传奇、美食风情和购物天堂。

红色旅游:深圳地王大厦深港之窗专题游览指南

4、深圳万象城

万象城是华润中心的购物及娱乐中心,建筑面积达18.8万平方米,是深圳较大的购物及娱乐中心。它整合了百货公司、国际品牌旗舰店、时尚精品店、美食广场、奥运标准室内溜冰场、大型动感游乐天地、多厅电影院等元素,为深圳居民及游客提供一站式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服务。是集零售、餐饮、娱乐、办公、酒店、居住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大规模、综合性、现代化、高品质的标志性商业建筑群。

深圳万象城有什么好玩的

5、万佛禅寺(深圳罗湖区)

深圳万佛禅寺位於罗湖东湖公园南部,由东湖公园南门进去即可,是2008年由该公园以前的“东方神曲”景区改造而成,目前禅寺住持为临济宗第四十五代衣钵传人印顺大和尚(本焕法师的衣钵传人)。目前禅寺还处于筹建阶段,主体建筑将是一座由原“东方神曲”景区主楼改造而成的天坛形状的三层殿,但相关的法事活动已经正常地开展起来,且在深港两地信徒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深圳罗湖万佛禅寺介绍

6、深圳弘法寺

弘法寺,位于广东省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内,始建于1983年,寺院建筑面积达三万多平方米,殿、堂、寮、房、楼、阁共四十余处。弘法寺是1949年建国后,国内兴建的首座寺院。弘法寺由于地处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陈地深圳,毗邻港澳,面向东南亚,因此,赵朴初及中国佛协其他领导寄予了深切的厚望:把弘法寺办成中国一流的佛教文化寺院,使之成为同海外佛教界联谊的纽带。

深圳弘法寺旅游攻略

7、深圳市至正艺术博物馆

深圳市至正艺术博物馆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民间私人博物馆,并创建了中国古书画研究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博物馆战略合作联盟副主席单位。“至正”是元代的一个年号。之所以用“至正”命名博物馆,是因在博物馆的藏品中,元代的藏品至为珍稀。博物馆藏品除了家族的传承外,主要来自吴福庆先生的个人收藏和20多年来的海内外征集。馆内藏品涵盖古今名家书画、瓷器、玉器,青铜器、古家具及佛像、犀雕、牙雕等各门类10000多件,精品达3000多余件,价值达300多亿元。

深圳至正艺术博物馆概况

8、深圳翠竹山

翠竹山位于深圳市翠竹公园内,地处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路1078号,北临太宁路,西、南分别与翠竹路、东门路接壤,东临水库新村等生活区。总面积45.13公顷。整个公园以山地丘陵为主,多山头,坡势较陡。最高峰位于公园南部,海拔153.24米。该公园风格体现岭南特色、客家风情,公园主题以竹为基调,全园贯穿竹的观赏、文化、科普、功能等,形成竹类大观园。在保护原有山体及林木的前题下,公园建成以山林野趣为特点,以竹为基调,以观赏型、环保型、保健型、知识型、生产型、文娱型人工植物区为内容。

深圳翠竹公园游玩攻略

9、深圳市罗湖区惠风古陶博物馆

深圳惠风古陶博物馆是以中国古陶为专题的民办博物馆。作为中国古代文明史最重要的见证者,中国古陶的出现和制作已有一万年的历史,它被世人誉为五行之艺,是人类文明的先知和陶器艺术的源头。该馆收藏和展览的主要是8000年以来中华史前文化的仰韶、马家窑、齐家、红山、良渚、大汶口、龙山等几大文化系列和夏.商.周以及战国、汉、唐等各朝代的陶制品。在这850多件古陶制品中,许多藏品属珍稀孤品,对保护和弘扬中国古陶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深圳惠风古陶博物馆旅游攻略

10、深圳玺宝楼青瓷博物馆

深圳玺宝楼青瓷博物馆是国内外独一无二的以系统收藏、陈列、研究中国历代青瓷的专题性博物馆,也是我国目前展出青瓷数量最多、品类最全、体系最为完备的首座私立青瓷博物馆。青瓷博物馆自九八年开馆以来,以其展示丰富而珍稀的藏品赢得了海内外和社会各界的认同和广泛赞誉,先后荣获国家和省市的奖项有:“深圳博物馆建设先进单位”、“优秀民办非企业单位”、“全省先进民间组织”、“中国十大民间博物馆”、“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品牌贡献奖”等。

深圳玺宝楼青瓷博物馆游玩攻略

相关信息

【深圳龙岗十大景点】龙岗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大鹏十大景点】大鹏新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南山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深圳福田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深圳盐田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宝安十景】深圳宝安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

【深圳光明十大景点】光明新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坪山十大景点】坪山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龙华十大景点】龙华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