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光明十大景点】光明新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1、光明农科大观园

光明农科大观园位于深圳市光明区,交通便利,距深圳市区、深圳机场、东莞市区仅30分钟车程,是集农业科研、农牧业生产、生态旅游项目开发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国家农业园区,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2012年底,光明农科大观园被广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为光明新区手机国家级旅游景区。园区一期占地面积500亩,分为晨光奶牛示范场、蚕桑科普基地、奇异瓜果世界、花卉园艺区和光明骑士会、藏獒园等几部分。

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好玩吗

2、麦氏古墓群        

麦氏古墓群位于光明街道办事处碧眼旧村灯盏窝岭。穿过碧眼旧村,一条宽敞的水泥路直达墓园。门前右侧是一栋麦氏族人集资兴建的古墓管理房,色调凝重,庄严肃穆,有专职管理人员。

 进入大门,古墓群前设有大型绿化停车场,可同时容纳10台大巴和150台小车停放,停车场两旁的人行道干净整洁,草绿花红。穿过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的桥洞,迎面是墓地牌坊,正面上书四个大字:“宿国流芳”。背面是“麦氏古墓群墓志”。绕过牌坊,是八米宽的大理石台阶,尽显墓群的宏伟气势,酷似南京的中山陵。

深圳光明麦氏古墓群介绍

3、观光奶牛场

深圳光明旅游观光奶牛场是深圳市光明集团属下国家级农业高科技园区的重点项目;是全国第一家、唯一一家集人文、生产、加工、科研、自然生态、科学和营养卫生知识普及、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实施全自动化、电子化、智能化管理的高科技农业产业区。

深圳光明旅游观光奶牛场旅游攻略

4、光明小镇        

光明小镇的功能结构是“一轴五片区”,一轴是指光明小镇绿道,五个功能片区是指国家农业庄园、体育森林公园、主题公园、迳口等村综合产业服务区、生态小镇。

光明小镇项目将以“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为主线,以光明森林公园、光明农场滑草游乐场、光明农场大观园、光明高尔夫球场、光明名景花卉片区、古村落等为主要旅游载体,由华侨城集团采用合作开发等灵活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提升现有旅游资源的配套设施条件及专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综合带动效益。

深圳光明小镇旅游攻略(附交通指南)

5、光明华侨畜牧场

 光明农场位于深圳西北部,距市区30分钟车程,占地55平方公里,拥有31平方公里的山林,上万亩果园,森林覆盖率达70%,七个姿态各异的大小水库和众多的鱼塘明珠般洒落其中,到处青山绿水,仿若世外桃园。在回归自然、返璞归真已成为人们新的休闲心态的今天,作为深圳一个绿色环保的天堂,常有港澳及国内外旅游团体来光明农场品尝乳鸽的美味、牛奶的淳香、水果的鲜甜,观览奶牛的风姿及落地皇鸽的神采。农场的旅游开发规划已纳入深圳市旅游发展九五规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一个具有参与性、观赏性、休闲性、度假性的绿色食品之王国,农业旅游之圣地将为特区增添新的色彩。

6、喜德盛自行车博物馆

喜德盛自行车博物馆共设五大功能展区,现场通过大量珍贵的藏品及高科技3D全息影像视觉展示,讲述自行车文化的悠久历史,再现自行车工业的科技魅力。喜德盛自行车博物馆是继霸州自行车博物馆之后,中国又一座自行车文化标志性博物馆,更是全球首个企业自建自行车博物馆,它就像一部厚重的自行车百科全书,带领人们在自行车的世界里行走古今,感受自行车科技与文化的震撼魅力,读懂自行车在不同时期承载的历史使命!

 地 址: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楼村喜德盛工业园内

深圳光明旅游喜德盛自行车博物馆在哪里

7、光明高尔夫球场

 光明高尔夫球会地处光明区光明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是集会所、餐饮、客房、康体、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球会。球会总占地面积为1800亩,总体规划为27洞球场,其中九洞为灯光球场。球场本着“自然、生态、环保”的原则,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始地貌。其三面环山,植被繁茂,山上多溪流,溪水顺流而下,或成瀑、或成潭、或成湖泊,山上交相辉映,是一个环境优美的丘陵球场。球场极具挑战性的设计、高品质的草坪、高雅的会所、一流的管理以及优质的服务受到广大球友的好评。

深圳光明高尔夫球会游玩攻略

8、陈仙姑祠

陈仙姑祠位于光明区公明街道办事处上村社区内,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该祠在20世纪70年代被毁,2004年通过募捐得以重建。陈仙姑祠座西南向东北,建筑用地约1000平方米,四周绿树成荫,历来香火鼎盛。而陈仙姑的故事作为真实得民间传说,它所寓含的朴素、勇敢、坚毅、奉献等精神使它被列入深圳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保存传统文化的“活化石”。

深圳公明陈仙姑祠好玩吗(历史由来)

9、光明滑草游乐园

光明滑草游乐园位于光明农场内,在深圳西北部,距市区30分钟车程,占地面积达6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规划最大,配置最全的滑草、滑车、蹦极、摸鱼、射箭、飞斧等生态运动休闲场所;园中滑草场滑道长300米,落差达23米,全套引进澳大利亚原装滑草设备,让您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玩得开心、放心。园区内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都市的“天然氧吧”。

10、回归亭

回归亭位于光明农场大博山上,是1997年夏由深港渔农界群贤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怀抱捐资兴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题写亭名。立亭于此,纪念香港回归祖国,意义深远。回归亭为重六角亭,亭高30咪,雕梁画栋,气派巍峨。登上回归亭,地阔天高,群山叠翠,新楼林立,满眼风光,尽收眼底。

相关信息:

【深圳龙岗十大景点】龙岗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大鹏十大景点】大鹏新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罗湖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深圳南山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深圳福田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深圳盐田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宝安十景】深圳宝安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

【深圳坪山十大景点】坪山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龙华十大景点】龙华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