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坪山十大景点】坪山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1、马峦山郊野公园

马峦山位于深圳市东部山区,有深圳最大的瀑布,谷内岩石因水流冲刷而形成各种形态,大小不等,且呈犬牙交错之状,溪水清澈见底,山谷两旁植被浓郁,藤蔓横生,野花遍地,偶尔伴有的几声鸟叫虫鸣,会使此地更显静谧。此地穿越难度不高,但景色秀丽,是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地方。马峦山将建成一个以远足登山、观海观瀑为特色,集休闲旅游、野外健身、自然生态教育为一体的市级郊野公园。

深圳马峦山郊野公园攻略

2、曾生故居

曾生是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领导人。1910年生,深圳市坪山区人。早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曾参加爱国学生运动,被选为广州市抗日学生联合会主席。193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任中共香港海员工委组织部部长、书记,大力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对推动香港、澳门和广东东江地区的抗日救亡运动起了重要作用。

深圳曾生故居游玩攻略

3、坪山金龟村

金龟村露营小镇,被称为“深圳最美乡村露营公园”,隐匿在世外桃源般的金龟同石村,是深圳人口中的“文艺露营小镇”!露营小镇内有文艺清新的咖啡馆,创意十足的壁画,各种好玩的DIY,还有帐篷、集装箱、木屋等各色艺术民宿客栈,简直就是深圳另一个较场尾!坐下来喝个咖啡,或去乡野走走看看,真的好惬意。

深圳坪山金龟村旅游攻略

4、大万世居

深圳大万世居又称大万围,位于深圳市坪山街道大万围村。曾姓客家人创建于清乾隆五十六(1791年),客家寨堡式建筑。平面呈方形,总面宽124.3米、总进深123.5米,占地1.5万平方米,分为外、内围龙,整体保留尚好。  外围龙包括正面的大门楼、两侧门、民居、水井、碉楼和围墙等,装饰讲究。石门匾刻“大万世居”四个阳文大字,门联为“大和保合,万福攸同”。四角与后墙正中的碉楼、大门及侧门均连以壁立的围墙,形成高不可攀、壁垒森严的寨堡。紧贴四周围墙下建有简单的民居,再于其南、北、东面各建有一排三间两伸手带天井的四合院民居。水井在大门与南侧门之间。

深圳大万世居游玩攻略

5、东江纵队纪念馆

东江纵队纪念馆坐落在坪山新区坪山办事处东纵路旁,这里也是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的家乡。纪念馆占地约5000平方米,展厅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于2000年12月建成开馆,现为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游玩攻略

6、燕子岭生态公园

燕子岭生态公园位于坪山新区大工业区中心区,东靠荔景路,西至龙坪路,北与金牛西路为邻,南侧被坪山河环绕,2010年建成对外开放。公园在原有山体的基础上进行建设,制高处山峰海拔百余米,园内道路多为登山台阶。由于山间森林茂密,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小气候,空气质量一流,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堪称“天然氧吧”。

深圳燕子岭生态公园旅游攻略

7、坪山客家村

坪山客家村位于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墟西南的客家村。为古堡式客家围屋建筑,建于清乾隆 年间(公元1736——1795年),规模宏大,占地1.5万平方米,平面呈方形,四角建有炮楼,正南有大门楼,均有高高的围墙相连,围墙上有走马廊相通。

深圳坪山客家村游玩攻略

8、大山陂水库

  大山陂水库入口位于坪山新区体育一路与八号路交汇处。大山陂水库宝塔矗立,如镇库之物。水库中,各类鱼群集中,水资源丰富,周边植被全覆盖,是广大钓鱼好爱者和徒步者向往的地方。   建成于1969年的大山陂水库,水库总库容为481.57万立方米,设计洪水标准为100年一遇。与其相近的另外5座大大小小的水库,坐落在群山中,构成了800多万方的天然屏障。

9、坪山田头山

田头山是一地名,位于深圳市坪山新区与惠州市大亚湾交界处,深圳市计划在此地建立田头山自然保护区,田头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坪山新区。

田头山是田心山脉其中的一个山头,高683米。田心山山脉与附近的葵涌笔架山、三杆笔山,都是坪山新区与大鹏新区葵涌街道、惠阳淡水镇相连的山脉。

该线路大大小小33个山头,长度约18KM,累计爬高1700米左右。笔架山海拔717米,田心山海拔683米,高度在深圳排名分别为第五、第七。从笔架山(三杆笔)到田心山(水祖坑)这条登山路线被称为“三水线”,这是登山爱好者们拉练的热门路线,是深圳最经典的穿越线路之一,也是最长的单独路线,又称深圳户外毕业考试线路。

10、聚龙山湿地公园

聚龙山湿地公园位于坪山新区东北部,投资约1.83亿元,比目前全国最大的苏州荷塘月色湿地公园规划规模还要多10余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湿地公园。公园总用地面积64.1公顷,是以生态环境保护、湿地科普教育、休闲游览为主题的生态湿地主题公园。其中人工湿地公园占地27.8万平方米,自然湿地公园占地36.3万平方米。

深圳聚龙山湿地公园游玩指南

相关信息

【深圳龙岗十大景点】龙岗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大鹏十大景点】大鹏新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罗湖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深圳南山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深圳福田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深圳盐田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宝安十景】深圳宝安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

【深圳光明十大景点】光明新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龙华十大景点】龙华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