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福田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1、深圳市民中心

 深圳市民中心是集政府、人大、博物馆、会堂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它的建筑风格简洁、明快、大方庄重而又不失活力,是深圳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之一。市民中心仅限外观,很多游客会来这里看下,拍照留念。市民中心位于深圳中心区中轴线上,南临福田中心区CBD,高楼壮观林立,北接深圳莲花山公园,景色秀丽壮阔。

深圳市民中心游玩攻略

2、深圳园博园

园博园于2004年9月至2005年4月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园博会是中国园林花卉业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国际性博览会,且第五届园博会的参展国家、城市达82个,与历届园博会相比,参展国家和城市最多、占地面积最大、景点建设投资规模最大。园中建造的近百个园林景点,向人们展示了仿若天仙的百幅画卷,也使园博园成为了目前深圳最新、最美、景点最多的市政公园。

深圳园博园游玩攻略

3、深圳莲花山公园

莲花山公园筹建于1992年10月10日,1997年6月23日正式对外局部开放。直属深圳市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办公室领导。公园现已开发建设并向游人开放的面积为60公顷。绿色、环保、自然、和谐是整个公园的基调。坐落于公园主峰的山顶广场,海拔106米,面积达4000平方米。邓小平同志铜像矗立在广场中央,中心区美景尽收眼底。

深圳莲花山公园旅游攻略

4、深圳博物馆

深圳博物馆成立于1981年,现有历史民俗馆、古代艺术馆、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和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4处馆址,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是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教育为一体的大型总分馆制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深圳博物馆介绍

5、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深圳市工业政策宣传的窗口,是展示推广深圳经济建设成就、投资环境和工业成果的公益性展览机构。展馆面积1.3万平方米,共9个展厅。深圳市工业展览馆于1985年建馆,是宣传、推广深圳产业经济成就、工业企业及产品品牌及投资环境的专业展览机构,隶属于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概况介绍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怎么样(参观指南)

6、深圳市民广场

 深圳市民广场位于市民中心与深南路之间、深圳市最重要的城市广场——市民广场2006年10月1日起正式向市民开放。为了有效利用能源,整个广场的照明系统都采用了节能、环保设备。市民广场为深圳市中心区中心广场及南中轴景观环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于2005年4月正式动工。广场以“城市与自然的崭新结合”为主题,除了可供游憩、休闲、娱乐外,还利用大量绿地来美化环境,将对缓解城市热岛效应发挥重要作用。

深圳市民广场介绍

7、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是一所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的非营利机构,是深圳市“十二五”(2011-2015)规划的60个标志性重大建设项目之一。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分为当代艺术馆和城市规划馆两部分,采取“两馆一体”的模式运营管理。

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概况(介绍+开放时间)

8、深圳市儿童乐园

深圳市儿童乐园位于侨香路与农林路交汇处,深国投广场山姆会员店后面,经济犯罪侦查局对面,园博园以东。是一个以儿童游乐为主题的公益性、开放式的主题公园。园内分为-游乐区、水上乐园区、林地生态游乐区和自然探秘游乐区四大区域。深圳最大型的儿童游乐场所,在各大妈妈论坛上的口碑都名列前茅。

深圳儿童乐园游玩攻略(开放时间+地址+交通路线)

9、深圳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

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坐落在深圳市福田区滨海大道西海岸边,与福田红树林保护区相邻,为了保护红树林及其鸟类,1999年初在建设滨海大道时,市政府决定把滨海大道向北移200多米,将这块原来准备建滨海大道的约21公顷建设用地进行绿化,改造成目前的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并且把它移交给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管理。公园筹建于1999年,2000年12月正式向公众开放,2001年3月成立生态公园管理站。

深圳红树林生态公园好玩吗

10、下沙村博物馆

下沙村博物馆由下沙实业股份公司投资数千万专项资金建成的文化设施,博物馆于2005年5月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博物馆内记载了下沙800多年的发展历史,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下沙的独特风俗民情,了解岭南文化。博物馆大楼内还设有,图书馆,老干部、党员、老人活动中心,治安监控中心和幼儿培育中心等多功能场所,免费向所有居民开放。

深圳福田下沙村博物馆游玩攻略

相关信息

【深圳龙岗十大景点】龙岗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大鹏十大景点】大鹏新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罗湖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深圳南山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深圳盐田区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游玩攻略)

【宝安十景】深圳宝安十大著名景点(景点介绍)

【深圳光明十大景点】光明新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坪山十大景点】坪山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龙华十大景点】龙华区十大旅游景点推荐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