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梅州有什么好吃的特产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有什么好吃的特产推荐

有客都之称的梅州深受客家人沿袭千年的传统文化的影响,著名的梅州特产有:客家娘酒、金柚、平远慈橙、大埔陶瓷、白渡牛肉干、大埔苦丁茶、梅菜干、单丛茶等梅州土特产。

客家娘酒

娘酒的酿造工艺一直以民间流传的方式传承着。酒类品牌林立的今天,梅州客家人依然喜欢或是习惯在过年前,各自酿酒,对亲戚朋友相互赠送上自家酿的酒。对很多外出工作定居的梅州客家人来说,妈妈酿造的客家娘酒,是世上最美的最香的酒。因为其滋补,每个客家女人坐月子时就喝此酒做成的菜系。梅州客家人喜欢喝娘酒,因“酒气清香,其价又廉,不时需之”,他们的生活离不开娘酒,娘酒成为客家人生产、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柚

梅州是全国最大的金柚产地,目前全市的年产量已达30万吨以上,全市的种植面积已经超过30万亩了。梅州栽培金柚的历史已有近百年历史了,栽培的金柚有果大、果色鲜黄、清甜爽口、肉质嫩脆、汁多化渣、有香蜜味等特点。梅州因是全国金柚最大的生产基地,早在1995年的时候被国家首批百家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命名为“金柚之乡”。金柚还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方便运输,而且在自然通风的条件下,可贮藏半年而不改风味,因而又有“天然罐头”之称。

梅菜干

梅菜干是客家人流传千年的祖传风味菜肴,在世界上唯一能够与日本、韩国的泡菜相媲美的中国干疏菜产品。其含有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和其它的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梅菜有良好的消滞祛湿,促进消化等治疗保健功能,由于梅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与鱼肉类食物蒸煮时,味道鲜美可口,消腻开胃。流传几百年的梅菜扣肉,梅菜肉饼等几道菜式,至今仍受欢迎。

盐焗食品

盐焗食品为传统客家风味名菜。秉承传统客家饮食文化,以绿色、健康、营养为宗旨,精选土鸡、新鲜鸡爪、鸡翅、鸭爪等,经传统工艺精心调料焗制;采用真空保鲜包装,能保持产品色、香、味不变,环保,卫生,方便。本食品具有汁鲜味美、香脆爽口、多吃不腻的特点,为招待宾客、馈赠亲友之佳品,休闲,饮酒野餐之美味。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特产购物点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各地特色景点两日游路线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有哪些地方值得我们去参观拜佛?

深圳周边游,兴宁梅州福建三日游路线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品茶好去处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名茶有哪些?

深圳周边游,梅城有哪些足以让人窒息的美景?

深圳周边游,梅州西岩山茶乡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梅州西岩山顶峰一路有哪些著名景点?

深圳周边游,梅州主题旅游线路汇总(附路线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平远有什么著名旅游景点?(附路线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五指石风景区怎么去?(自驾+搭车)

深圳周边游,梅州休闲夏日度假胜地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有哪些名山最适合夏天避暑?

深圳周边游,梅州三河坝旅游区在哪?好玩吗?

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家围龙屋有哪几种?在哪?

深圳周边游,梅州精选两日游路线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兴宁市十大经典围龙屋介绍

深圳周边游,梅州蜜月游路线推荐(铜鼓嶂+龙鲸河漂流+龙归寨瀑布)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景区开放、优惠详情;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