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龙岗区景点大全】深圳龙岗有哪些旅游景点?龙岗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银湖山郊野公园

银湖山郊野公园领略深沟茂林,静听流水潺潺,欣赏天然美石,从市中心区驱车,5分钟就可到达距离深圳市中心最近的一片原始生态林——筹建中的银湖山郊野公园,在这里就可以欣赏到如此怡人的美景。

深圳银湖山郊野公园好玩吗

茂盛世居

茂盛世居始建于清嘉庆年间,距今约200年历史,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围屋为矩形围城式建筑,横宽81米,纵78米,占地面积6318平方米。四周围墙高7米,墙厚70厘米,墙体用三合土加红糖、糯米粥、猪血夯实而成,非常坚硬;围墙遍布枪眼,四角有碉楼互相照应,极具防御功能,反映了客家人历代迁徙,异地立足的艰难和由此培养起来的防患意识。

深圳茂盛世居怎么样(游玩攻略)

宋代陶瓷博物馆  

一家以宋代瓷器为主题的历代陶瓷器收藏的博物馆,由深圳古陶瓷收藏家于兴利先生的收藏为主。从2000多件陶瓷器中遴选出近800件具有代表性的陶瓷,分“历代陶器”、“早期青瓷”、“丧葬器用”、  “龙泉青瓷”、“黑釉瓷器”和“其他南北方瓷器”六个单元陈列,以期从多个视角、不同侧面展示宋代及其他时代陶瓷的成就与特色。

 门票:免费

 地址: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嶂背路桥头4号二楼

 时间:9:30—17:30(周一闭馆)

 公交:811/M230/M277/M278/M466到嶂背桥头

深圳宋代陶瓷博物馆介绍

中华旗袍馆

中华旗袍馆绝对是深圳旗袍爱好者的福地!它由国内知名旗袍专家及顶尖团队花费一年多时间策划完成。馆内不光展示了国内最热门的旗袍品牌,旗袍样式,不时还有艺术沙龙、文化讲座、私人定制…可以在这尽情感受旗袍的魅力。

深圳龙岗中华旗袍馆地址在哪里(游玩攻略)

客家民俗博物馆

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即是“鹤湖新居”,是全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客家民居建筑,占地面积24816平方米,建筑面积14530平方米,南北宽166米,东西长109米。  这里是客家人开发深圳地区的历史见证,馆内收藏各类客家家具、劳动工具、生活用品及族谱等文物400余件。基本陈列《客家生活起居室陈列》、《客家劳动工具展示》、《客家民俗风情展》等,较为生动地展示了客家先民劳动、饮食、婚嫁等诸多生产、生活场景。

 地址:龙岗区龙岗街道罗瑞合村北街鹤湖新居

 电话:0755-84297960

 时间:9:00—17:00

 地铁:3号线南联站C1出口

 乘车指南:B751/M278/M307/M308到龙园路口

深圳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取消门票

正埔岭围屋

正埔岭围屋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向前村,清乾隆年间由李氏潮源公所建。坐北朝南。现为三堂四横一围龙带一倒座、五炮楼的建筑。先建围龙屋再建四横屋,两侧二横组成五套“斗廊式”单元房,前面建一倒座与横屋相接,倒座与原围龙屋的堂横屋以天街相隔,倒座高二层、三座门。围前有禾坪与月池。  

 整体形制上属于客家围屋从围垅屋向后来的方围转化的过渡型围屋,炮楼带有明显西洋建筑特征,围屋建筑外观气势恢弘大方,内部装饰简单朴实,周边历史环境保持较好,对研究客家历史文化变迁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

大运自然公园

大运自然公园北至体育新城红线、南至龙口水库、西抵深圳与东莞边界、东至大运中心,总占地约9.4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4.55平方公里,形成贯穿整个龙岗中心城片区的生态板块,是深圳最大的以体育为主题的公园。  大运自然公园具有四大主题建设:1、青春主题:热情活力的盛会、健康魅力的舞台;2、运动主题:身心与自然的完美融合;3、生态主题:体验自然、认识自然、保护自然;4、文化艺术主题:以艺术的主题对话世界。

 为表现文化艺术主题,在公园设置具有纪念意义的雕塑园、大地艺术、公共艺术,赛后举办画展、音乐会等活动,甚至用当代设计手法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代表作品,融入对本土历史、文化的思考。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翔大道大运中心西侧(近大运地铁站)

深圳大运自然公园游玩攻略

横岗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

广东省深圳市横岗人民公园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是深圳市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可不是模型,而是一件件货真价实的真品,拥有双管高射炮、高射机枪、122榴弹炮、85式加农炮、130-30管车载火箭炮、100毫米迫击炮等一批保护完好的退役军事实物设备。

大芬美术馆

大芬美术馆建于2007年,坐落在大芬村内,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如今深圳建筑面积最大的美术馆,是由深圳市政府及龙岗区政府投资建设,常年对外开放的公共建筑,集油画展示、学术交流及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深圳著名的油画产业村。

深圳大芬美术馆概况介绍

布吉甘坑客家小镇

 甘坑客家小镇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甘坑社区。甘坑村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村庄,最早在三百五十多年前就有客家人来此定居,现在由北大研究院总体规划,打造成了以客家文化为特色,集农耕体验和水乡风情的古村落。2014年的文博会,这里还是主会场,全方位的展示了客家文化。

深圳布吉甘坑客家小镇游玩攻略

龙园

景区内涵完全植根于中华民族千年文化的深厚沃土。园中美景各有意表,目不暇接:雄浑壮观的九龙透雕,峭拔古拙的建园碑和摊神柱。雍容典雅的五龙亭和琉璃牌坊,霞簇虹拥的回龙桥,巍峨庄严的龙王宫,佛语梵音的观音阁、罗汉塔、、五龙亭、客家展区等。河旁绿树成荫,桥下美人蕉似火,园中椰树成荫,亭阁走廊,悠扬古钟,小巧桃园,葱郁龙眼,一句话,美不胜收……

深圳龙岗龙园好玩吗(地址+公交)

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

深圳市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位于深圳市的北部--平湖,总面积为88.13万平方米,北面和东北面接东莞市,东南邻横岗镇,西南靠布吉镇,西北与宝安区观澜镇接壤,是深圳至东莞龙岗至宝安的交汇点,公园所处区域属丘陵地貌,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区域内丘陵、阶地台地占总面积的74.6%,山丘高度多在60-130米之间。

深圳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游玩攻略

文博宫

文博宫座落于深圳布吉凤仪山南麓,依山傍水、风景迤逦,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其建筑风格跨越秦、汉、唐、宋、元、明、清七个历史朝代,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园”,文博宫内设有28个主题馆。以古玩珠宝、玉器、陶瓷、书画、家具、铜器、杂项及工艺品和艺术品等为经营业态。作为“文化+旅游+科技+金融”示范型产业园区,文博宫现已成为深圳文化新地标,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艺术淘宝者及游客。

深圳文博宫里面有什么?

求水山公园

求水山公园由闻名全国的南岭村建设开发,是深圳重点旅游区之一。位于深圳市中部的南岭村,筹建于1995年并于1996年4月16日对外开放,由南岭村直接投资建造,首期投资2000万元。公园占地53公顷,主峰求水顶海拔253.26米,主峰可尽览深圳水库景色和眺望深圳美景。

深圳求水山公园有什么项目

中信绿色高尔夫球场

深圳市中信绿色高尔夫有限公司是中信深圳(集团)公司属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深圳龙岗中信植物园内,是一家集高尔夫球场经营、生态保护、旅游休闲和小区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公司占地面积247万平方米,注册资本8,991万元,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高尔夫运动、高尔夫练习场、园艺植物培植、园林绿化、园林景点;运动娱乐休闲、会议中心;兴办各类实业等项目的投资与经营。  

拥有27洞国际标准杆湖景山地球场和9洞湖心岛球场,高尔夫练习场一座及建设中的现代化灯光球场;球场依山傍水穿插在园林花带中,极具立体感和挑战性;现代化的高级会所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田园诗般的木结构别墅可俯瞰全园;五彩缤纷的花花世界,珍奇斗妍的植物群落,那古老的渔舟垂钓,那流恋往返的红男绿女,构成了一幅壮观迷人的风景图。

园山风景区

深圳市横岗园山风景游览区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东南部的惠盐公路东侧,景区内占地面积达10平方公里。北临龙岗,西靠横岗,南临盐田港大鹏湾,东与三洲田相接。距深圳市约20公里,距沙头角9公里,盐田港5公里,距香港只有60分钟车程,是一处尚未完全开发、保留着原始野趣的自然生态风景区。

深圳龙岗园山风景区好玩吗

南岭村

南岭村 ,号称天下第一村,是 深圳市 龙岗区南湾街道的一个行政村, 面积 4.1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000多人,外来人口1.5万人。南岭村被誉为" 中国 第一村"南岭村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抓好两个文明建设,先后获得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单位”、“省文明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深圳南岭村有什么景点(附交通路线)

龙田世居

龙田世居位于坑梓镇田段心村,是龙岗地区目前保留最为完整的客家民居之一,其建筑造型别具特色,围前有类似护城河的池塘,半圆形的河岸与外墙形成“龟背状”图案,为各地土楼所少见。建于清道光十七年(1837年),由梅县迁来的黄氏族人所建。

深圳龙田世居游玩攻略

鹤湖新居

鹤湖新居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罗瑞合居民小组,为广东兴宁客家人罗瑞凤于清朝乾隆四十七年(1782)始建,历经三代人的努力而建成,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是全国现存最大的客家围屋之一,距今已有200年历史。据罗氏族人统计,全家族目前国内约五千六百人,海外十八个国家有三千多人,合计约九千人。

深圳鹤湖新居游玩攻略

大芬油画村

大芬村位于深圳布吉的大芬村,是并不起眼的客家人聚居村落。然而一走进这座占地仅0.4平方公里的小村落,就深深感受到了一种独特的艺术氛围。在这里,不但可以见到国际上著名油画家的作品,而且可以了解国际油画市场的走势。因为这里不但云集了全国各地2000多名画家和画师,而且200多家画廊复制的油画作品都是市场最流行的名画。据统计,大芬村每年生产和销售的油画达到了100多万张,年出口创汇3000多万元,被国内外的艺术同行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

深圳大芬油画村介绍

布吉公园

布吉公园位于深圳市布吉镇,是一座综合休闲公园。园内碧湖荡漾、轻舟如梭、亭台水榭、虹桥飞架、连绵不断,有"小苏州园林”之美誉。  交通可乘9、59、206、959、960、980路公交车。门票/开放时间门票5元。 

龙城广场

这是龙岗区跨世纪城市建设标志性建筑,全国排名第三、广东最大的综合性文化广场。这个宏伟的广场就正好矗立在龙岗区政府对面,点缀着音乐喷泉、雕塑、花台,宽敞的面积正好适合举办舞龙、舞狮各类文艺活动。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当地居民及外来青工。夜幕降临,人声沸腾,煞是热闹。  龙城广场景观主要由著名雕塑家韩美林大师设计的青铜九龙雕塑、百报长廊、百龙墨宝等组成。

相关信息

【深圳大鹏新区景点大全】深圳大鹏有哪些旅游景点?大鹏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深圳罗湖区景点大全】深圳罗湖有哪些旅游景点?有什么好玩的?

【深圳南山区景点大全】深圳南山有哪些旅游景点?南山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深圳福田区景点大全】深圳福田有哪些旅游景点?福田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深圳盐田区景点大全】深圳盐田有哪些旅游景点?盐田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深圳宝安区景点大全】深圳宝安有哪些旅游景点?宝安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深圳光明区景点大全】深圳光明有哪些旅游景点?光明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深圳坪山区景点大全】深圳坪山有哪些旅游景点?坪山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深圳龙华区景点大全】深圳龙华有哪些旅游景点?龙华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